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推动科技与法治融合发展全面建设“智慧法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20:23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长春 张晨

7月27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在“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科技法治建设峰会上致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科技发展的时代要求、法治建设的战略任务、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对科技法治建设作出的部署要求,推动科技与法治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全面建设“智慧法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

熊选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近年来,司法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履行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智慧法治”建设,目前覆盖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的“大平台、大系统、大数据”基本形成,依法治国信息化工程全面启动,法治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熊选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坚定不移加强科技法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顺应科技发展潮流,主动适应新要求,践行法治为民根本宗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智能社会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努力促进新融合,不断提升法治信息化能力,全面推进“智慧法治”建设,全面赋能法治中国建设,不断提升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法治信息化能力。要加快构建新格局,推动科技法治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法治“护航员”“安全阀”“助推器”的重要功能和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不断推动科技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