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这10个县市区榜上有名!只因这项工作做得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21: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丁维

近日,水利部发布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的公告,武汉市江夏区、枝江市、谷城县、枣阳市、钟祥市、安陆市、江陵县、咸安区、潜江市、神农架林区等湖北10个县(市、区)命名为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市、区)。

在此前水利部公布的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中,武汉市黄陂区、大冶市、房县、宜都市、沙洋县、京山市、孝昌县、汉川市、松滋市、恩施市、天门市等11个市(县、区)入选。截至目前,湖北共21个市(县、区)被水利部选入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全省县级行政区建成率超20%。

据悉,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是水利部纳入《全国创建示范活动保留项目目录(第一批)》的唯一项目。近年来,我省认真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湖北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克服疫情汛期影响,把全面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作为践行节水优先方针、落实《长江保护法》的重要举措,解决我省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问题、提升用水效率的重要措施和手段,取得明显效果。下一步,湖北将进一步加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力度,到2022年,我省30%以上县(区)级行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标准,鄂北地区全面完成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