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热评丨闪耀的不只是金牌,还有奥运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23:5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既振奋人心,又对每一位运动员带来极大挑战。

今天,15岁小花陈芋汐和17岁小花张家齐携手登顶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的最高领奖台。杨皓然、杨倩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夺金。在网友们为夺取金牌点赞的时候,“朱婷手腕疼得发不上力”“运动员真是能吃常人吃不了的苦”,也同样是大家广泛关注的热门话题。闪光的不只是奖牌,拼过就是真英雄。“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是竞技体育永恒的追求,也是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

就在昨天,跳水、体操、乒乓球等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纷纷与金牌擦肩而过,不免让人惋惜。在乒乓球混双项目中,中国选手许昕、刘诗雯3∶4惜败,刘诗雯几次落泪说,我们已经拼尽了全力,就是感觉对不起大家。

我们惋惜的是运动员多年的努力与付出,为国出征的他们展现了最好的自己。金牌固然可贵,但银牌铜牌同样是拼搏得来的,赛事结果的不确定性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

比赛有输赢,但体育精神不分高低。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赛场中以微小分差收获银牌的陈艾森和曹缘、以高质量18个成套动作收获铜牌的中国体操男队以及努力拼到最后一球的许昕和刘诗雯,不仅仅在赛场上表现出了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更重要的是,他们展现了突破自我、不懈拼搏、追求极致的体育精神。

当我们为金牌获得者鼓掌喝彩,为绝地逆袭的力量欢呼呐喊的同时,夺银摘铜选手同样值得祝贺。即使没有奖牌但拼尽全力为国争光的样子依旧是最美的身影。每一块奖牌背后都凝聚着很多人的心血,每一位参赛运动员的成绩都离不开台下日复一日的训练。拼得坚韧,赛得精彩,中国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出了中国的大国风范和民族气魄。

不论结果如何,每位努力拼搏的中国奥运健儿都是我们的骄傲!

(文丨清华大学体育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郭振  资料收集:陈怡莹)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