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慎终如始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07: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根据省委工作部署,7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到武汉市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慎终如始、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王忠林来到天河机场T3航站楼,仔细了解入境航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航空垃圾处置流程和员工健康管理情况,认真听取外防输入意见建议,叮嘱相关单位完善协调机制、落实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出现盲点漏洞。在金银潭医院,王忠林听取输入性确诊病例医疗救治情况,要求医院全力救治患者,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确保医务人员安全健康。在武昌区丽枫酒店入境人员隔离点,王忠林察看三区两通道设施,了解隔离人员闭环管理情况,要求切实加强隔离人员、工作人员管理及生活垃圾处置,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

在随后召开的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王忠林听取了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等工作情况汇报。他说,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国内疫情依然零星散发,病毒变异带来更大挑战,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机场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集中管理、核酸检测、教育培训,严格机场垃圾管理,及时排查处置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强化人物地同防,严格执行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鄂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员管理规定,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物品管理措施,加强隔离场所、发热门诊、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管理,做细做实人、物、信息的闭环管理,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随时上战场打硬仗的准备,加强预警监测、应急处置、专业队伍准备和物资储备,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强化疫苗接种,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做到应接尽接,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王忠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决条件紧抓不放,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运行有序、灵敏高效,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专班责任、属地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为全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的环境。

省领导李乐成、赵海山、杨云彦,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或会议。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