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酒驾辩称服用中药 主动要求抽血检测 一查 “酒驾”变“醉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0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刘骙 黄燎 杨雅吟 实习生余桂 曹祥飞)男子酒驾被查后对吹气结果有异议,并大声要求抽血检测。民警将其带到医院抽血检验,结果达到醉驾标准。

“我只是服用了中药。”7月23日晚8时许,武汉市青山区交通大队在友谊大道开展查处酒驾行动,对一轿车司机进行检查时,筛查棒报警,男子被请下车接受进一步酒精测试仪检查。下车后,男子一脸委屈,辩称此前因酒驾吊销驾照半年,自己刚刚重新拿到驾照,是不可能再酒驾的。

民警不为所动,多次警告下,该男子接受了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查,结果显示属酒驾。面对吹气检测结果,该男子有些不服气。于是,民警张焰等人将其带到汉阳医院进行抽血检查。经检测,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于之前的吹气检测结果,达到醉驾标准。在铁证面前,该男子不再狡辩,承认喝酒事实。

青山交警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李某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为何抽血检测结果数值会高于呼气测试结果?据介绍,一般情况下,两个结果相差并不大,但是每个人体质不同,饮酒后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也会有所差别。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