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最萌年龄差“叔侄”组合射落第7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07: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姜冉馨/庞伟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实习生 饶雨妍

北京时间7月27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中,此前双双夺得铜牌、年龄足足相差14岁的80后和00后的中国组合姜冉馨/庞伟,在0:4逆风开局,且多次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大反击,以16:14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东京奥运会的第7枚金牌!

领奖台上,这对“叔侄”组合互相为对方戴上了奥运金牌,并互赠鲜花,画面十分有爱。

1986年出生的庞伟今年35岁,已参加了四届奥运会,拿下两金两铜。2000年,庞伟开始接触射击项目,彼时,姜冉馨才刚刚出生。2008年,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以688.2环的总成绩夺冠,为中国射击队拿下北京奥运首枚金牌,一鸣惊人。之后,庞伟的成绩起起伏伏,虽然在其他赛事上表现出色,但却始终未能再次站上奥运赛场的冠军领奖台。

姜冉馨12岁时开始接触射击,2017年进入国家队,此后多次在大型赛事上斩获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