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散步路上听到呼救声 来不及多想跃入水中 湖北职院医学教授勇救落水少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07: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何顺畅)7月26日晚,孝感一名少女不慎跌入河中。散步路过此处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教授胡加鹏,第一时间跃入水中,和另一名路人将少女救起,并利用医学知识对其急救,直到少女脱离危险。

今年57岁的胡加鹏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同时还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附属惠济医院的院长。当晚,胡教授和几个朋友在外吃饭。饭后,朋友骑车先走了。因为离家比较近,胡教授打算独自散步回家。当晚9时30分许,他走到孝感城区长征南路老澴河桥上时,发现河里有人。因为光线不好,胡教授以为是有人在游泳,“当时还奇怪怎么这么晚还有人游泳。”

突然,有群众喊了起来:“有人落水了!”胡教授来不及多想,立即冲到河里。落水的是一名年约十五六岁的少女,体型偏胖。胡加鹏和另外一名路人一起,将落水者合力救了上来。

少女被救上岸后,胡教授立即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对她进行救治。很快,少女吐了几大口水,醒了过来。救护车也随后赶到,将她送往医院。

“看到她吐了几口水,我就知道她没事了。”26日晚,接到极目新闻记者电话时,胡教授连连表示“这是个小事,不值得一提。我是一个党员,还是一个医生,救死扶伤本来就是我的使命。”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