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阳一环卫工巧妙改装 垃圾车戴上“安全帽” 垃圾清运告别跑冒滴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07: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 (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周玉琴 肖赟)公司采购的垃圾清运车辆无后盖,在垃圾转运过程中时常引发漏洒。武汉汉阳集团三公司环卫工人侯化涛,巧妙运用新能源车改装思路,为三种垃圾清运车戴上了一顶防漏“安全帽”。

27日上午,记者在汉阳区一停车场看到三辆经过改装的垃圾清运车,它们均为一次清运车辆,主要负责将小区垃圾转运至辖区内垃圾转运站。

现场,侯化涛站在车辆后部轻轻一拉新装上的液压杆,后盖缓缓打开,“以前这种3吨级压缩车后盖是折叠的,转运时清运人员要爬上爬下反复操作,有时候女师傅力气小还拉不动,用上液压杆后操作轻松且安全。”侯化涛说。

“1吨的小垃圾车原厂设计就不行,耙与后斗有80厘米的间隙,垃圾很容易漏洒下来。”侯化涛决定对小垃圾车进行技术改造。第一次技术改造后,他发现车辆在运输时仍有垃圾跑漏情况。于是,他再次对车辆进行改造调整,在完成第二次技改后,车辆终于达到了要求,3种垃圾清运车的改造,他花了20多天。

现场,在对1吨级压缩清运车的改造中,侯化涛在箱体加固一个后盖,在密封上再次升级。针对1.5吨新能源电动车,他在整个箱体顶部采用了防雨防层布自动化升缩系统,相当于给垃圾戴上“安全帽”,防止了垃圾漏洒同时也消除了异味。

“在完成技改后,车辆得到完全密封,减少了异味,清新了空气,跑冒滴漏也得到改善。”汉阳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