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北京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丰台区一地渍水齐腰深,多辆车被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07:4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曾凌轲

视频剪辑 杨凝寒

7月27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北京市多地降下大雨。下午6时许,石景山金安桥桥区积水深度最深达1米8。丰台区大灰厂村路面一度水流汹涌,村民回家困难。

7月27日8点50分,北京市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直到27日20时,全市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下午5点30分,北京排水集团已将丰台区、石景山区和海淀区等区域防汛响应升级为特级响应。

傍晚6时许,极目新闻新闻记者看到,北京城区多地开始新一轮降雨,低洼地区出现内涝。一名北京市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下班经过石景山金安桥地铁站附近时,发现路面积水已经淹过半个电动车轮。

据北京市交通广播消息,27日下午5点左右,石景山区金安桥桥区桥下积水最深一度达到1米8。北京排水集团下午5点15分到达现场支援,桥区整体抽排能力达到5000立方米每小时,预计27日晚可将积水抽排完毕。

极目新闻记者还了解到,27日下午丰台区大灰厂村娘娘庙附近一度水流汹涌。村民提供的视频显示,村里停在路上的多辆面包车都被泡在齐腰深的水中。村民张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下午接近5点,他开车从门头沟回大灰厂村,结果大灰厂路上的水已经快没过轿车轮胎,他随即放弃了回家,打算在外过夜。

另一位住在大灰厂村娘娘庙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27日下午不到5点就开始下雨,他家所在区域地势比较低洼。一个小时后,路面上的水就开始淹进房里,最深有30厘米。“家里5间屋子都进水了。幸好下午回家时,我把车停在了村里地势较高的位置,蹚水回家。”该村民说。晚上9点左右,该村民称现在家里的水差不多退了,只有一间房的地面上还有水。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