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疫情之下泰国游客骤减,数百只猴子没人投喂上街斗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07:3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视频剪辑 杨凝寒

疫情下的泰国游人骤减,没人投喂的猴子们也挨了不少饿。两个敌对帮派的数百只猴子喋血街头,上演了一出泰国猴版“古惑仔”。被逗笑的网友评价:“这不就是和同学打架的我吗?”

据《每日邮报》7月26日报道,这出大戏发生在泰国中部华富里府。现场视频显示,一座古老佛教寺庙废墟前,两群猴子展开帮派斗殴。一开始它们在路边排得整整齐齐,涌入路中间后,“仇人见面分外眼红”,龇牙咧嘴杀到了一起。

过路的市民被眼前一幕惊呆了,“很多猴子站在一起,好像吵得很凶。”对峙持续了大约4分钟,过往的车辆全部挤在路口无法动弹。

华富里府位于首都曼谷以北约100 英里处,斗殴的古庙也是疫情前的热门景点,这里有大量野生猴子,经常在街上游荡。敌对猴子来自两大帮派,一伙来自废弃电影院,另一伙住在古庙。

曾经,当地人都有点羡慕这群猴子,除了总有游人投喂,这里每年甚至还有为猴子举办的节日。

但在很多当地人心中,这群猴子却“臭名昭著”,猴群曾闯进居民家中抢食。因此,政府曾试图通过推出大规模绝育计划来控制猴子的数量。

但随着封锁措施加强,游人渐渐不来了,这里的猴子们也开始挨起饿。一位兽医称,“这些猴子习惯了吃游客喂的东西,游客走了以后,它们就咄咄逼人。”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