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城蜂巢”亮相武昌中南路街道 为快递小哥提供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11:5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孙天润)7月27日中午,武昌区中南路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给“江城蜂巢”休息的快递小哥送来矿泉水等降温物资,感谢每天奔波在高温一线的“城市小蜜蜂”。

快递小哥在“江城蜂巢”休闲下棋。  通讯员供图

“这里有空调、有凉水、还有电视看,在这里歇个脚蛮舒服。”来自京东快递的张亚表示,以前花钱在网吧休息乘凉,只能用电脑游戏打发时间。现在“江城蜂巢”专门给我们配备了空调、电视、冰箱、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器、医药箱等基础设施,门前的电动车充电也很便利,既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又解决了充电难的问题。

快递小哥操作“江城小蜜蜂”微信小程序。  通讯员供图

据悉,中南路街道目前在辖区建立一类“江城蜂巢”1个、三类“江城蜂巢”2个,均位于沿街一楼,惠及快递企业7家,从业人员140余名。街道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在党员较为集中的向阳社区开展试点工作,于7月16日成立快递物流行业流动党员党支部,搭建联络平台,开设“快递小哥课堂”等,切实将快递物流从业者中的流动党员凝聚起来。

快递小哥了解积分兑换规则。  通讯员供图

中南路街道新民主路社区“江城蜂巢”服务站制定积分兑换制度,凡在“江城小蜂蜜”线上平台报事或在街道辖区实名注册志愿者参与活动的义务动态信息员,在积分专区可凭借累计积分换取相应礼品。

快递小哥用积分兑换礼品。  通讯员供图

“我们使用‘江城小蜜蜂’微信小程序获得的积分可以在这里兑换吗?”两名快递小哥在得到“江城蜂巢”负责人员肯定的答复后,认真研究兑换规则和礼品积分,并表示积分礼品是小,服务社会是大,以后要将“随手拍”“用心做”融入到工作中。

下一步,中南路街道将继续依托快递物流企业扩大宣传,通过“江城蜂巢”党建阵地和“江城小蜜蜂”微信小程序向快递从业者们传递党组织的关爱,调动从业人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为社区治理汇入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