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孕妇街头临盆幸遇好心的哥送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09: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护士为婴儿喂奶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梁传松 通讯员 何育坚

7月16日上午,四川达州一名有精神障碍的孕妇竟在黄石街头生产,一名好心的士司机发现后,将其送到黄石市第二医院。在到达医院时,这名孕妇已分娩。医院产科及时将这对母女处置妥当,并买回奶粉和尿不湿等新生儿用品,护士们担任起孩子的临时妈妈。经过4天精心照顾,医院在警方的配合下,终于找到了这名女子的家人。

孕妇竟在黄石街头临盆

26日,黄石市第二医院产科主任叶莅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7月16日,她正在病房值班,突然接到产科门诊打来电话,有一名孕妇在外生下了一名女婴,由于没有家人陪伴,没有办理住院手续,婴儿胎盘还连在一起,母婴情况危险,急需要处置。

“救人要紧!”叶莅琦第一时间带着助产士苏婷赶到门诊,安排急救推车将产妇和女婴送到产房。苏婷为婴儿处理好脐带,沐浴后换上干净的新衣服,并按规定给孩子接种了乙肝疫苗和卡介苗。

由于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出现撕裂,在进行缝合后,叶莅琦和护士一直守在病床边密切观察,直到母婴生命体征回归正常后才护送到病房。

在送往病房后,医生在询问这名产妇时,却发现对方答非所问,还不时喃喃自语。叶莅琦怀疑这名产妇可能精神方面有些障碍。

据门诊护士介绍,该产妇是一名的士司机送到医院的,当时司机表示,他在街头发现一名孕妇竟在分娩,见其身边没有家人陪伴,遂不顾血污,主动上前将其送到黄石市第二医院,随后这名好心的的哥便离开了。

医院护士当起临时保姆

“听其口音不像是本地人,我们就想着帮她找到家人。”叶莅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住院期间,由于不清楚这名产妇的身份信息,无法找到其家人。

“新生儿不能交给产妇照顾,我和苏婷值第一个班!”面对精神有问题的产妇,护士长盛婵当即决定,安排护士24小时轮流义务照顾这对母婴的生活起居。很快,产科医护人员自发捐款,买回了婴儿奶粉、尿不湿等用品,开始轮流照顾这对母婴。

刚睁开眼睛来到这个世界上,这名女婴虽然只有生病的母亲陪伴,但却有一群“妈妈”围在她身边,精心地呵护着她。医院护士还给她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小名——濛濛。晚上,濛濛便与值班护士一起,在护士站“值班”。

“小濛濛很不幸,同时也是幸运的,我们护士把全部的爱都给了这个小家伙。”盛婵说,照顾小濛濛4天,产科全体护士虽然比平时更累,但看这小伙一天一个样子,她们毫无怨言。

想对好心司机说声谢谢

随后,黄石公安部门通过大数据甄别,找到了这名产妇的身份信息。原来该产妇名叫李萍(化名),四川达州人。在警方的帮助下,7月20日晚上,李萍的家人赶到黄石将其接回。

“感谢湖北的好心人,姐姐身体恢复还不错。”7月26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到产妇的妹妹李婉(化名),她在电话中让记者代向黄石市第二医院产科医护人员问好,并希望能找到那名好心的士司机,想对他说声“谢谢”。

据李婉介绍,姐姐李萍是家中的长女,有轻微的精神异常,前些年突然就失踪了。父母为了寻找姐姐,找遍了周边的县市一无所获。2014年,其父亲外出寻找姐姐时,也失去了联系。直到2017年,李萍突然回了家,让她母亲十分开心,但李萍在家里只呆了一个星期,再次离家出走。

“我姐姐应该是在黄石怀的孕。”李婉说,姐姐第二次离家出走后,偶尔在清醒时,也会与她打电话,虽然不停换号,但所拨打的号段都是黄石的号码,她怀疑姐姐这些年一直呆在黄石。

“这次回来病情变得更严重了,也说不清孩子父亲的信息。”李婉说,“这些年不知道姐姐在黄石是怎么过来的,我们想知道孩子父亲的信息。”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