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山西消防完成河南汝阳抗洪抢险任务 正在挺进鹤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14: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洛阳7月28日电 (记者 陆祁国)欢送队伍排起来,壮行锣鼓敲起来。7月28日上午,汝阳县委县政府隆重举行欢送仪式,为连续奋战七天完成抗洪抢险任务、即将开赴鹤壁市继续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山西消防指战员送行。

7月19日以来,汝阳县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城区、各乡镇均出现不同程度灾情,玉马水库、前坪水库先后超出汛限水位,部分河段河水漫堤、出现溃口,部分村庄、社区、企业被淹,部分道路、桥梁、设施受损,民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重大损失。

在汝阳县抗洪抢险紧要关头,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太原、晋中两地消防指战员,携带救援器材开赴汝阳。

在汝阳期间,山西消防指战员连续开展水库巡查、河道巡堤、汝阳县人民医院新址和农田排水、农村排水沟渠清掏和消杀、突击充装防汛备用沙袋等大量救援工作。目前,该县防汛抢险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各项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工作正在展开。

“我谨代表汝阳县委、县政府及54万汝阳人民,向你们表示真诚谢意和崇高敬意。”汝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振峰在致辞中表示,山西消防指战员临危受命、闻“汛”而动,把堤坝当战场、待群众如亲人,涉水逆行、昼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洪水较量,展现了过硬作风与忠诚担当。

截至记者发稿时,山西消防指战员正在向鹤壁市挺进途中。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