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华中科技大学向河南捐赠60吨救灾物资到位,向困难学生发放第一批补助21.65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16: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高翔、张思晗)7月2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河南汛情发生后,该校迅速组织动员,紧急采购一百万元灾区生活急需品,六大车共计60吨救灾物资已于7月26日全部分发到位,并先后给111名因汛情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共计发放第一批专项临时困难补助21.65万元,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该校副校长梁茜介绍,在去年艰苦的抗疫期间,武汉和学校得到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帮助,万里驰援,温暖人心。当前河南受灾严重,除了捐赠物资,学校已做好随时派出医疗队和志愿者支援河南的准备,愿与河南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26日白天,物资分别抵达新乡一中、河南师大附中、辉县一中、安阳一中、鹤壁高中、扶沟县高级中学等6所灾区学校,发放给受灾师生和部分安置点的受灾群众。物资包括牛奶、方便面、纯净水等。

河南汛情发生后,华中科技大学就于7月21日上午发布《关于做好学生汛期安全教育和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提醒各院系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精准摸排帮扶,并紧急开通汛期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帮助因突发自然灾害导致经济出现临时性困难的学生渡过难关。专项补助开通后,经学生本人申请,院系审核后,学生工作部立即联系财务处,第一时间将临时困难补贴发放到位。

截至7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先后给111名因汛情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共计发放第一批专项临时困难补助21.65万元。目前,汛期专项学生临时困难申请还在开放,其他有需要的学生还可以继续申请。据统计,河南省有超过2000名学生在华中科技大学求学深造。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