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首金!王宗源携队友夺得男子跳水三米板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17:0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 徐平

7月28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来自襄阳的湖北00后小将王宗源与广东选手谢思埸携手,以467.82的高分夺得金牌,全力捍卫了跳水梦之队的荣耀,这也是湖北运动员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湖北延续了奥运参赛史上届届见金的神奇。

湖北跳水人才辈出,湖北运动员的奥运首金就出自跳水,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周继红就为中国军团夺得了女子10米跳台冠军。在此前进行的九届奥运会上,在湖北选手所夺得的23枚奥运金牌中,就有7枚来自于跳水,其中伏明霞更是在1992、1996和2000的三届奥运会上均夺得金牌,成为一代跳水皇后。在上届里约奥运会上,刘蕙瑕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为湖北夺得金牌。

2001年出生于襄阳的王宗源,是中国跳水队的新人,2019年在韩国光州进行的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男子一米板决赛中,王宗源以440.25分获得冠军。2021年1月23日,2021年跳水项目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王宗源以609.55分的高分夺得冠军。同年5月,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上,王宗源先是和谢思埸搭档,以462.78分 夺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随后以576.50分的高分获得男子三米板冠军,这是他首次赢得全国冠军赛三米板单人赛冠军。作为王宗源队友的谢思埸是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但由于伤病原因遗憾错过了里约奥运会,此次东京奥运会是谢思埸和王宗源的奥运会首秀。

值得一提的是,自1984周继红为湖北摘得首枚金牌后,在中国代表团参加的连续九届奥运会上,湖北队届届见金,在全国仅有两个省份有此殊荣。王宗源的这枚金牌,让湖北的这一神奇的纪录得以延续。东京奥运会官网在赛前的介绍中表示,王宗源是世界跳水的未来,同时也认为他是东京奥运会延期进行的受益者,他们一致认为,东京奥运金牌,将是王宗源跳水生涯的“起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