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党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10: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璟)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学史热情,7月26日下午,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强党性、读经典、颂美德”党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模范做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经过预赛和初赛的筛选,本次有执法大队、文化馆、图书馆、少体校4个支部代表队12 名选手参与决赛。竞赛参照“学习强国”答题规则,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同时涵盖党建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知识。

决赛以一曲高昂磅礴的《黄河大合唱》拉开序幕,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革新对参赛选手提出了“赛出信念和忠诚、赛出知识和本领、赛出快乐和友情”的期望。

选手展示获奖证书。  通讯员供图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挑战赛、四人赛、双人赛。第一个环节,四支党支部代表队准备充分,斗志昂扬,难分伯仲。第二个环节,各支部选手们密切合作,精彩答题,抢答时的一声声锣鼓响,将比赛推向高潮。第三个环节,执法大队党支部选手王晓贤与文化馆党支部选手廖婷婷对决,这一环节全程抢答,比赛异常焦灼,经过十几个回合的交锋,执法大队党支部参赛选手王晓贤以一题优势取得了胜利。

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翠红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这八个字赞扬了这场党史知识竞赛,希望党员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