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爱之家”牵线:六年未见的一家人“云端”再重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2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28日电(单鹏 安源)“妈,您还好吗?家里一切都还好吗?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服刑人员吉某眼中泪光闪闪,“都是我不好,我一定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回家……”

远程会见现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这一幕,日前发生在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的四川省司法厅禁毒防艾法律服务美姑工作站(以下简称“爱之家”美姑站)远程视频会见室。一位身形佝偻的老人带着她的孙子们通过远程视频,与6年未见、正在服刑的儿子相见。

当日一早,民警刚到“爱之家”美姑站,就看见一个年轻人带着一名身穿民族服装的老人和三个小孩坐在门口。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听说“爱之家”美姑站可以跟正在强制隔离戒毒或服刑的人员开展远程视频会见,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这里。

“远程视频会见需要提前预约,并且需要提交相关身份证明材料给监管场所审核。你们没有提前预约,今天不一定能会见。”得知他们的来意,“爱之家”美姑站站长蔡雪峰解释说。

“请帮帮我们,我们都带了身份证。我们一家已经6年没见过我哥,妈妈身体也不好,今早一早就出发了,走了2个多小时才到这里。”这位年轻人面露难色,苦苦哀求说。

“你们先把身份证给我登记,我马上帮你联系,你带着老人、孩子过来一趟也不容易,不能让你们白跑一趟。”蔡雪峰面色凝重,马上开始联系相关单位,最终辗转联系到四川省广元监狱会见中心。广元监狱方面表示,只要相关材料没问题,马上可以安排远程视频会见;但由于会见双方都是少数民族,而且这位70多岁的老人不懂汉语,需要现场准备一名彝汉双语的翻译。

“爱之家”美姑站立即与美姑县司法局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该县司法局副局长龙富强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由自己来完成现场翻译任务。最终,在多方努力下,多年未见的一家人终在“云端”再重逢。

半小时的会见,在这一家人的互相安慰与鼓励中结束。龙富强最后翻译说,“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看见了儿子。”

据了解,下一步,“爱之家”美姑站将大力宣传远程会见这一惠民便民政策,充分发挥利用远程会见室功能,为监管场所特殊人员及其家属搭建良好沟通平台,帮助实现“家门口探视”。(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