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市直单位首批聘任制公务员履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23:0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7月28日,受聘的10位聘任制公务员参加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座谈会。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7月28日讯 打破壁垒,任人唯贤,去年底,武汉拿出10个市直部门处级领导职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经层层选拔、综合考核,近日,10个岗位受聘人员到任履新。

7月28日,受聘的10位聘任制公务员参加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座谈会,他们谈感受、话使命、表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珍惜发展机遇,努力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拘一格聚贤才的博大胸襟坚定干事信心

“心情如大海般激情澎湃、精神振奋”,市商务局开放合作处(国际经济合作处)处长石碧涛来自广东,曾在东莞松山湖国家高新区挂职,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设计、创新型城市转变战略决策研究等方面颇有经验。他表示,本次招聘与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部署高度契合,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创新性举措,他对今后的工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一处处长的樊怿霖原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他表示,此次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充分彰显了武汉市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精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博大胸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加快建设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副处长李海波原在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从事光通信领域关键技术的研究。他深有感触:武汉锚定“五个中心”建设,按需设岗,不问出处,因岗设题,任人唯贤,体现了“用人以公”的精神。应聘过程中,他真切感受到招聘工作用心用情的服务意识,令他更加坚定扎根武汉、实现个人价值的决心。

市交通运输局港航处(地方海事处)副处长王业祥原工作于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其负责的项目曾屡获全国各类专业奖项。他认为,此次招聘方式灵活创新,笔试、面试专业性要求高,与岗位所需契合,体现专岗专人的要求。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专员王祥曾在宜昌市夷陵区应急管理局工作,参加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参与处置过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他表示,立足新岗位,将俯下身子,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带好新的团队;开拓进取,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敬业奉献,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努力当好武汉人民“守夜人”。

立足新岗位要砥砺前行主动创新“闯”出新天地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能在这里工作光荣而又自豪!”市审计局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副处长曹靖原工作于北京中国通号集团,从事通号系统内重大固定资产和经营性项目投资管控工作。他表示,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工作涉及地理信息系统、遥感、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综合应用,作为审计人,他将结合工作主动创新,坚决做到依法审计、廉洁从审。

“新岗位上参与全市数字经济相关工作,平台更大、站位更高、视野更广、责任更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科学技术与人工智能处副处长李立曾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从事芯片设计研究工作。李立说,他将在工作中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全心服务企业、积极发展产业。

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副处长张志龙是安徽人,2013年于武汉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一直从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曾参与完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旧址等20余处文物修缮、环境整治等项目。他说,履职新岗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为武汉建设文化强市贡献力量。

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副处长吴倩茹原工作于湖北省艺术研究院,专门从事艺术创研。主创剧目被省文旅厅列为全省重点创作项目,个人学术专著也获评文旅部“文旅研究院所优秀科研成果”。“态度决定一切,我将始终以饱满的姿态,进取的精神,坚韧的努力迎接工作,力争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与测绘处(地质矿产与生态修复处)副处长万能原任职于湖北省地质调查院,从事矿产资源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他说,在新的岗位上,将努力践行“三有”与“三个身份”:脑中有图,做第二个百年的奋斗者;手中有活,做世界滨水名城的建设者;心中有民,做人民群众的服务者。

(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通讯员薛寒曦)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