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打破世界纪录蝉联奥运金牌 智勇双全石破天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07: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邓鹏伟综合报道

7月28日,在男子举重73公斤级的比赛中,石智勇打破抓举奥运纪录、平挺举世界纪录,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最终强势夺冠,为中国军团赢下第12金。

名师出高徒

在里约奥运会上,23岁的石智勇凭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2公斤成为69公斤级奥运会举重冠军。

石智勇的师傅是举重名将占旭刚,他是中国奥运举重史上蝉联冠军第一人。

作为占旭刚的徒弟,在男子73公斤级的争夺中,石智勇再次笑到最后,而且是打破抓举奥运纪录、平挺举世界纪录,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最终以总成绩364公斤夺冠,就此成为中国男举史上第二位连续两届夺冠的选手。

无敌的寂寞

新的奥运周期国际举联调整了比赛级别,石智勇升到了73公斤级,但他自信地表示:“我打69公斤级是王者,73公斤级也是王者。”

自2019年9月世锦赛创下总成绩363公斤的世界纪录之后,石智勇在世界杯、全国锦标赛和亚锦赛多次追平这个成绩。

石智勇稳稳站在了这个水平上,但他自己显然有更高的追求:“(363公斤)我觉得还不够,我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不断地创造新的极限,也许终极目标就是把这个纪录提升到370公斤左右的高度。”

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石智勇体会到了无敌的寂寞。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