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10:55 来源: 新华网

7月28日,在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一名市民手捧鲜花驻足纪念墙前。

河北唐山,北靠燕山、南临渤海、毗邻京津,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是创造重生奇迹的热土。

1976年7月28日凌晨,一场7.8级强烈地震,使这座百年工业城市瞬间被夷为平地。但震后,唐山人民迅速恢复生产,城市重新崛起。

历经45年沧桑巨变,唐山人民励精图治、勇往直前。如今的唐山,已是一座展翅于冀东沃野的现代化城市。

新华社记者 金皓原 摄

拼版照片:第一张为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一片废墟(资料照片,常青摄);第二张为20世纪80年代,唐山灾后重建景象(资料照片,常青摄);第三张为唐山大地震10周年景象(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赵连升摄);第四张为唐山大地震20周年景象(资料照片,常青摄);第五张为2006年7月21日拍摄的唐山市区(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第六张为2016年7月23日拍摄的唐山市区(新华社记者牟宇摄);第七张为2021年7月25日拍摄的唐山南湖公园夜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金皓原摄)。

新华社发

这是唐山市建设路街景(2018年8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董钧 摄)

在唐山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企业工作人员在整理货物(2019年12月20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2月1日,顾客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的跨境保税商品展示中心选购进口葡萄酒。

新华社发

一艘施工船在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工程海域施工作业(2020年3月14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这是唐山市境内的京唐铁路七标段施工现场(5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中车唐山公司震后抢修出的“抗震号”东风5型内燃机车(资料照片);下图为2020年11月30日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厂房组装完毕的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吴可超摄)。

新华社发

4月13日,位于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一家自动焊接装备有限公司的工人在调试焊接机器人。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工人在唐山迁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工作(2020年5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4月8日,一艘轮船靠泊在唐山港京唐港区集装箱码头装货(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6月3日,在唐山市迁西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一座智能温室内,工作人员在打理无土栽培作物。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6月1日拍摄的唐山滦州古城景区一角。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7月20日,小球员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一家足球俱乐部的足球场训练。

新华社发(李磊 摄)

5月13日,孩子们在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镇岭子上村的游园内玩耍。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唐山市路北区煤研分院社区幸福家园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指导老人使用健身器材(2020年10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7月21日,游客在唐山迁安金岭矿山传奇景区内游览。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7月24日,游客在唐山滦州古城旅游景区一家民宿旅馆内休闲。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7月27日拍摄的唐山市南湖公园(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