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为筹集购买私彩和赌博资金 澄迈一加油站女员工诈骗287万余元被公诉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20:02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9日消息(记者 陈栋)1979年出生的王某燕是海南澄迈人,案发前系澄迈县某镇加油站员工,为了筹集购买私彩和赌博的资金,她虚构各种事实,以高利息为幌子诈骗11人287.85万元。近日,检察机关以诈骗罪对王某燕提起公诉。

据指控,2015年8月至2020年1月期间,王某燕告诉陈某甲,她的一个朋友做工程资金周转不过来需要借款,并承诺每月10000元给3分利息,以虚假的出让屋基契做抵押,以此对陈某甲实施诈骗,共计诈骗陈某甲57.2万元。除了做工程,王某燕还以家里盖房缺钱、与他人合伙搞高速路工程等理由,利用高利息的幌子,成功诈骗王某甲20万元。

此外,2019年3月至2020年1月期间,王某燕虚构其站长做汽油生意缺乏资金的事实,以及其朋友做工程需要资金周转的事实,并承诺给予高利息为由多次向李某丁借款,成功诈骗李某丁51万元。

据统计,2015年8月至2020年1月期间,王某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为筹集购买私彩资金、其他赌博资金,以及偿还他人高额利息,利用其加油站员工的身份,虚构与他人合伙搞工程、做汽油生意、燃油发票生意及承诺给予高利息为由向被害人借款,以此对被害人陈某甲、王某甲、邱某某等11人实施诈骗。同时,为防止诈骗被发现,王某燕会按期支付一定利息给被害人。

2020年2月1日,王某燕主动到澄迈县公安局澄城派出所投案。

澄迈县人民检察院认为,王某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的方式诈骗他人财物共计287.85万元,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