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国际奥委会回应变性人参赛:法无禁止,应该包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2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7月29日电(记者 宋方灿)29日,国际奥委会医学科学主管理查德·布德盖特(Richard BUDGETT)在东京奥运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并无针对跨性别人士参加奥运会的规定,公开变性身份的新西兰举重运动员劳蕾尔·哈伯德参赛没有问题。

在发布会上,有媒体对这位43岁的变性运动员参赛是否对女选手不公平提问。

布德盖特说,“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关于变性人士参赛的规定。这取决于各个单项协会。劳蕾尔·哈伯德现在是女性,按照国际举联的现有规定,她是可以参赛的。”他还表示,“我们必须向她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表现出来的勇气和坚韧致敬。”

布德盖特还解释道:“有研究显示变性后确实可能会带来一些好处,不过你也必须考量在这过程中的一些负面因素。这也是不可忽视的。”

布德盖特认为,尽管变性后生理学和解剖学以及心理方面的许多方面都有助于有出色的表现,但还是很难说“是的,她有优势”。这还有很多其他因素需要考虑,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布德盖特最后表示:“每项运动都必须根据运动的生理机能做出自己的评估,以确保公平比赛。不过,也别忘了包容性,要让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