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张家界市景区景点30日关闭 将妥善处理游客退团退费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22: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29日电 (付敬懿)湖南张家界市29日晚举行的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透露,从30日上午起,张家界市所有景区景点将关闭。该市旅游协会成立了调解委员会,负责妥善处理好相关游客的退团退费问题。

7月20日以来,张家界先后接到大连、成都等地推送的疫情相关通知和协查函6批次,7月29日0至17时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张家界已对永定城区7个街道办事处、武陵源全区、慈利大峡谷景区范围内37.5万余人员展开核酸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将于30日中午12时之前完成。

据通报,该确诊病例为杨某某,女,38岁,张家界市某旅行社办公室工作人员,家住永定区官黎坪街道汪家寨村1组。患者于28日19时左右乘同事私家车至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采集核酸,7月29日7时经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级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尚生龙表示,张家界对有该市旅居史的核酸阳性人员、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面摸排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特别是在杨某某初次排查为阳性病例后,迅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计划近期来张家界市的旅客和游客,将劝其暂缓或延期来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邓剑表示,截至目前统计数据,在张家界还有754个旅行团,共1.19万人,今天下午已逐个劝返旅行人员。针对因本次疫情导致退团退费问题,张家界市旅游协会成立了调解委员会,负责妥善处理好相关游客朋友的退团退费问题。

28日,张家界下发了《关于全市演艺场所暂停营业的通知》,包括魅力湘西、张家界千古情等在内的全市6家演艺场所、1家市级博物馆、21家旅游购物场所已经全部暂停营业。29日继续将全市范围内的电影院、私人影院、剧院等人员聚集密闭场所全部有序关停。同时,该市成立了四个疫情防控驻点指导组,到四个区县开展驻地督促指导,确保上述场所全部关闭到位。

邓剑表示,张家界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涉旅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市涉旅密集场所按照市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关闭到位。后期按照防疫部门的有关要求,继续加强对各类景区景点和涉旅场所的管控。(完)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