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特高压换流站阀厅主设备吊装完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22: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邹小民)7月29日,在黄冈市红安县与武汉市新洲区交界处的±800千伏武汉换流站内,一个蓝色的升降平台缓缓从地面升到15米高空,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员在平台上各就各位,把重达2.6吨的一层阀模块准确安装到阀塔上。当日,经过6天作业,武汉换流站最后一个阀厅6个换流阀阀塔组件全部吊装完毕。

“换流阀称为换流站的‘心脏’, 设备价值高,安装精密度更高。”电气设备安装A包项目副经理喻超说。施工项目部对设备采取防碰撞、防跌落、防损坏、防遗漏和成品保护等措施,安装过程中做到平稳、细致,严防“挂、碰、损、缺”,确保施工优良。

武汉特高压换流站共设置双极低端和双极高端四个阀厅,全站换流阀采用悬吊式结构,施工吊装安全和质量要求高。项目部成立科技攻关组,形成了一套优质高效的换流阀安装典型布置及施工方法,自主研发和引进的一百多套新型机械和装备运用到工程建设中,以往7天才能吊装完成一个阀塔,如今只需一天吊装完成,施工效率大幅提升。

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成后,每年可输送电力400亿千瓦时至华中。当前,该站双极低端即将进入系统带电调试阶段,9月初双极高端具备带电条件。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