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刚从郑州抗洪抢险返汉, “长江卫士”来到长江边做了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07:0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摄影记者:邹斌

视频剪辑 周浩锋

实习生 莫昊天 冯月 余玉洋

通讯员 丁凡 景乾辉

无人机定点抛下救生圈,搜救犬迅速接近目标,展开救援。7月29日上午,在武汉市江汉区龙王庙公园,一场救援演练拉开了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7月29日上午,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组织全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当天,全市共有17支“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546名退役军人分别在江汉区龙王庙主会场和硚口、武汉经济开发区等10个沿江区分会场同步开展志愿服务。

上午9时,在江汉区龙王庙公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闵锐宣布庆祝“八一”建军节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童心向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分队授旗。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志宏和民主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为该区两支“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和市民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了保护长江的庄严承诺。

刚刚组建的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分队在现场开展了救援演练。无人机向江面目标定点抛下救生圈,搜救犬迅速接近溺水者,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叫好。这支特殊的救援队伍共有成员16人,全部为退役军人,其中10名队员曾服役于特种部队,配有无人机、皮划艇、搜救犬、北斗无线电台等装备,队员们对武装泅渡、山地丛林穿野、户外救援攀登等有着丰富经验。

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分队中,有3名队员刚刚参加完郑州暴雨灾害抗洪抢险返汉,退役军人郑军就是其中一位。郑军是一名自主创业者。郑州遭遇洪涝灾害后,他和队员们在郑州市区、新乡等多滴展开救援。他说,作为专业的救援队,他们对队员们都有着严格的要求,救援要讲究科学性、组织性,要高效救援、科学救援,帮助受灾群众。

救援演练结束后,主、分会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在各区配合辖区综合执法部门执法人员,沿江开展了禁渔巡查、游泳安全提示、清理垃圾等志愿活动。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梅培智和战友一起参加活动并为活动组织方点赞,“在建军节到来之际,能够参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这种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觉得特别有意义!”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