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50米泳池须从这头看得清那头的底!武汉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07:0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通讯员 刘军

实习生 刘斌

视频剪辑 周浩峰

29日一早,武汉市卫健委执法督察总队、江岸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来到解放公园游泳池,进行卫生专项检查。这也是该市在今夏启动这一专项检查工作以来,排查的最后一站。

从入口处的执业证照、检验报告、健康证等信心公示开始,更衣室消毒……执法人员在池水边取水,通过仪器,快速检测水质:合格。

市民前往游泳场馆,怎么对卫生状况做基本判断?执法三大队副科长徐轶鸣介绍了“窍门”:“第一是闻,有没有刺激气味;第二步是看水质,以50米游泳池为例,站在一头要能看到另一头的池底,感觉清澈;第三是触摸,摸一下池水,如果水腻滑,那就说明水的卫生不佳,可以拨打12320反映、投诉。”

据介绍,武汉有公共游泳池近200个。根据省卫生计生委《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1年国家和省级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鄂卫生计生办通[2021]17号)等文件相关精神,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对对全市经营性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人员健康证、卫生管理制度、量化分级管理、水质检测公示、池水循环消毒过滤系统、消毒剂索证等进行了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并会依据《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中游泳池水质标准进行评价。全市抽检情况将在7月30日统计汇总,核对后将在8月初在武汉市卫健委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在此期间,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对武汉市15个区的30家游泳场所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大多数游泳场所都开展了量化分级评级工作,卫生公示牌、卫生许可证悬挂在入口处,有健全的卫生管理制度,配备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大部分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与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入口处张贴明显禁游标识及游泳场所卫生安全警示,能严格执行禁止出租游泳衣裤制度,各游泳场所均配置了余氯比色计和检测用的试剂,自测结果也通过公示牌对消费者公示,消毒记录等资料也较齐全,大多数游泳池池水循环净化消毒设备均正常使用。少数单位存在公示内容未及时更新、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

针对在专项卫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抽检不合格的单位,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责令及时整改,监督检测符合卫生标准后方可继续营业。总队还将组织开展对各游泳场所的不定期巡查工作,以确保游泳场所的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