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陈梦加冕国乒新科奥运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包揽女单金银牌

陈梦加冕国乒新科奥运冠军

陈梦(左)和孙颖莎在决赛后共展国旗。

湖北日报东京7月29日讯 (记者张诗秋)7月29日晚9点,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在期待中上演巅峰对决,中国单打一、二号种子选手,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陈梦和孙颖莎会师决赛。在这场最高水平的对抗中,陈梦以4比2战胜孙颖莎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乒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的首金。

陈梦和孙颖莎相约女单决赛,两人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顶尖高手,但并未因“内战”而手下留情,在中午先后结束的半决赛中,陈梦和孙颖莎纷纷表示,已经没有思想包袱,会放开了打。果不其然,两人在决赛中均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1比1平,2比2平,最终陈梦在3比2领先后的第6局拿到冠军点,以11比9拿下第四盘。赛后,两人高高举起五星红旗谢场。

在下午的男单半决赛中,马龙4比3战胜对手奥恰洛夫,与樊振东完成会师。这意味着中国乒乓球队已提前锁定2金3银,之后还有男团和女团的角逐。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