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女子不慎遗失手机,交警拨打20余通电话帮她寻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13:3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崔彦伟 黄一燕 蔡振宇

实习生 曹祥飞 蔡心睿 童星茹

7月29日上午,武汉市民陈女士来到武珞路街道口岗亭,将一面印着“为民服务 敬业正直”的锦旗送到洪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执勤交警手中,感谢交警帮助她找回丢失的手机。

7月17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辅警曾飞龙在街道口路口执勤时,一名女子神情焦急地上前求助,称其手机遗失,由于手机内存储了重要信息,希望交警能给予帮助。

“您先别着急,先把情况说一下!”接警后,曾飞龙根据失主陈女士提供的路线信息,陪同其到附近警务站调取了道路监控视频,发现是一名骑电动车的中年女子捡到了陈女士遗失在地上的手机。曾飞龙反复查看监控视频,摸排出电动车的号牌,并向中队指挥室报告,最终查询到了电动车车主的联系方式。

洪山交警立即与电动车车主取得联系,起初车主对捡到手机一事矢口否认,在民警详细描述当天事发经过,并报出监控视频中出现的车牌号后,车主最终承认捡走手机的事实,表示愿意归还手机,但接着又以“工作很忙没有时间”为由挂断电话。随后多日,二中队警员多次拨打电动车车主电话,告知其拾得他人钱物拒不归还涉嫌违法,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交警一番耐心说教下,电动车车主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23日晚主动将捡到的手机送至街道口交警岗亭。曾飞龙立即联系失主陈女士,将手机及时返还。

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陈女士激动不已。在得知交警锲而不舍拨打20余通电话帮忙找回手机后,陈女士掏出钱塞给执勤交警表示感谢,被交警婉拒。“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是我们分内的事儿!”曾飞龙说。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