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省法院刑事审判业务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15: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袁超一、通讯员邢婷)近日,全省法院刑事审判业务培训班在汉举办,全省法院分管刑事的副院长,刑事审判、刑事审判监督、未成年人刑事审判、知识产权刑事审判、环境资源刑事审判的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审判实务教学,还有法学理论授课,以及专题讨论、分组讨论。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姚智明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刑事审判能力水平方面提出了要求,省法院审委会委员、刑一庭庭长官文生对《刑法修正案(十一)》进行了解读,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省法院审委会委员、刑二庭庭长杨志斌对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进行了解读,刑三庭庭长贾亚胜主持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研讨并就如何发挥刑事审判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作用提出了要求,审监一庭庭长刘刚对刑事审判监督程序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讲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康均心、周详分别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下的刑事理念转变》《负有照护职责人员性侵罪的解释问题》为题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班由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进修学院与刑一庭、刑二庭共同承办,培训班分两期进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