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省委常委报道集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忠林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18:58 来源: 湖北日报

王忠林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安全生产的弦绷得紧不紧?管理责任和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围绕这些问题,7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深入武汉市相关仓储物流企业、地铁站点、建筑工地等基层一线,开展现场检查督导。

“园区消防站有多少人?是不是都持证上岗?平时多久开展一次演练?消防管网、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王忠林来到江夏区中百集团生鲜物流园消防安防控制中心,向值班安保人员接连提问,并仔细察看人员持证、应急物资配备等情况。随后,他来到燃气锅炉房,察看锅炉及安全附件检验、运行记录情况。王忠林对闻讯赶来的园区负责人说,“园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坚持持证上岗和岗前培训,强化消防安全、运输安全、食品安全等管理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冷链食品管理,扎实做好检测、消杀等工作,切实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武汉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即将突破400公里,确保安全运营,责任十分重大。”王忠林来到地铁8号线文治街站,仔细察看出入口防汛设计、防汛物资管理等情况,了解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配置情况,检查乘客安检、防爆反恐设施。在地铁站控制室,他向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地铁运营管理及安全生产培训情况,叮嘱省市相关单位,“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标准高、要求严,管理一定要严格规范,落实好防疫、防汛、防火、防暴恐、防渗漏等各项措施,加强系统维护和车辆运营调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值守人员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两湖隧道(东湖段)施工现场,王忠林认真听取工程概况、工期进度、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进入基坑施工区察看钢支撑施工、土方开挖、降水设施运行情况。他叮嘱施工方,“人员上岗前一定要做好安全教育培训,注意施工安全,防止滑落跌落,遇到极端天气必须及时停工;加强土方施工降尘管理,维护好周边生态环境。”

检查督导过程中,王忠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隐患当事故,对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逐条督促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要坚持常抓不懈,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教育培训,建立常态化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抓好落实,切实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应急响应,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极端天气应对能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检查督导。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