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冲锋在前 湖北省驰援河南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临时党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20:01 来源:

湖北省驰援河南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临时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余磊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张城 通讯员李伟、余磊)“哪里需要抢险救援,党组织就要建在哪里,党员就要冲向哪里!”7月29日,湖北省驰援河南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临时党支部在新乡市某公寓楼内成立,并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15支抢险救援队党员代表在党支部书记、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二级调研员李向阳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无困难。”现场党员纷纷表示,要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据悉,湖北应急救援队作为此次最早奔赴河南抢险救灾的队伍之一,始终战斗在灾情最危难的第一线。他们有的生病、受伤不下“火线”,坚守在排涝现场,只为“我们再快一点,老百姓就能早点回家”;有的不休息、持续奋战,只为“早一点抽干积水,老百姓就能早点恢复正常生活”……

“身为共产党员,身为应急人,责无旁贷。党员干部只有在防汛抗灾中身先士卒,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才能让这个临时党支部发挥出‘不临时’的作用。”李向阳表示,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一调度全省驰援河南15支抢险救援队,让党旗在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湖北省应急救援队伍驰援河南抗洪抢险工作组现场调度抢险救援队伍。张城摄

湖北省应急救援队伍驰援河南抗洪抢险工作组与卫辉市常务副市长李志勇商讨抢下一步抢险救援工作部署。张城摄

【责任编辑:阮颖】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