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一个不眠之夜——湖北省驰援河南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工作组调度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20: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张城 通讯员李伟、余磊)“未来几天新乡天气情况如何,是否有降雨?”

“各单位报一下作业点进展情况,抢险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

7月29日晚10点,河南新乡市某公寓楼临时会议室里召开了一场“特别会议”。会议现场,手机铃声此起彼伏,与会人员面带疲态,眼中充满血丝。

这是湖北省驰援河南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工作组召开的救灾抢险工作调度会。参加会议的各抢险队伍已经连续抢险了近一周,有人连续两三天没洗澡。

湖北省驰援河南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向阳介绍,强降雨造成新乡市14个县区148个乡镇受灾。湖北救援队主要作业区域在新乡市凤泉区和下辖的卫辉市,作业点水深普遍超过1米,排涝工作十分艰巨。进驻新乡以来,各支救援队伍就开启了“白加黑”的模式,“人歇机不停”,人员实行三班倒,全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

灾情越是紧急越是需要科学的指挥和调度。李向阳称,在前往新乡的路上,调度工作就已经展开,他们根据各队伍的专业特点、设备配置、人员素质进行分工,同时结合作业点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确保排涝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开展。

他表示,目前新乡排涝工作已进入了关键阶段,救援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正加紧作业,争取让新乡人民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据悉,下一步湖北救援队将根据应急管理部前方工作组的指令,投入新的救援任务中。

夜已深,工作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阮颖】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