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湖南湘西州检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者 曾与江苏3人阳性的旅游团接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21: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30日电 (记者 杨华峰)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0日发布称,7月30日,湘西州检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者。

经初步调查,张某,女,47岁,家住吉首市峒河街道五里牌安置区,共同居住人员1人。

通报称,张某在古丈县默戎苗寨三星卖场上班。7月26日上午9时30分与江苏省某核酸检测3人阳性旅游团接触。7月30日上午7点30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目前,张某在古丈县隔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相关流行病学调查、轨迹追踪、环境及人员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毒正在抓紧开展。

通报公布了张某7月26日以来的活动轨迹。7月27日7时30分坐公司车(湘UA2701)至墨戎苗寨上班,21时坐公司车(湘UA2701)到吉首五里牌后直接步行回家。

7月28日6时30分坐公司车到墨戎苗寨上班,16点30分坐公司车(湘UA2701)约5点10分到吉首峒河馨苑附近,步行至峒河馨苑小区一栋父母家,晚餐后由弟弟开车去马颈坳镇团结村雅子寨姑姑家,原车返回。

7月29日7时30分坐公司车(湘UA2701)至墨戎苗寨上班,10时许到墨戎卫生院进行新冠核酸采样。17时20分许坐古丈至吉首中巴17点50分至吉首市五里牌岔路口下车。然后步行到峒河馨苑小区一栋父母家中吃晚饭。晚饭后步行回五里牌安置区家中。

下一步,湘西州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在上述时间和地点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人员,以及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就近核酸检测。同时,主动向社区(村)报告,接受相关管控。(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