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消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21:02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建斌

7月3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在京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深刻分析新形势、新阶段、新目标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新要求,总结了去年中消协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了新形势下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工作,并对《中国消费者协会章程》修订、副会长增选等进行了通报。会上,中消协会长张平作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张茅主持会议,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部长级)、中消协副会长秦宜智作会议总结。

张平代表常务理事会作了题为《守护消费安全 夯实内需基础 为新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消协力量》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近一年来,中消协各理事单位和全国消协组织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适应防疫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需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在化解疫情相关消费矛盾和助力消费回暖方面主动发挥职责作用,在消费领域事前引导、事中监督、事后维权方面积极进取、奋发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要求,全国消协组织要以消费者为中心,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坚守消费安全底线,高效履行法定职责,加强消费维权政策理论研究,提升参与立法立标工作质量,抓紧落实投诉便利化、规范化措施,加大对重点消费领域社会监督力度,强化消费教育引导,着力在消费端打通影响经济循环畅通的关键堵点,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完善消协理事会治理机制,动员理事单位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参与共治,推动全社会形成关注、重视、解决消费者问题的良好氛围。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浙江省消保委、山东省消协、苏州市消保委在会上作了消费维权工作经验交流,来自有关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新闻媒体、学术机构、全国消协组织的理事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