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调研武汉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 加快延链补链强链 助力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08: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7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武汉市江夏区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调研,并宣布凯盛医药材料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中国工程院院士、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活动。

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依托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国药中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湖北江夏实验室三张名片,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等产业集群。王忠林认真听取园区规划及产业发展情况,要求武汉市和江夏区把握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力度,推动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加快发展,为我省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作出更大贡献。

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以玻璃新材料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产业平台。凯盛医药材料产业园项目位于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内,是武生所新冠疫苗生产配套项目,引进5.0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及相关延伸产业,对提升我省医药材料研发水平、完善医药产业链条具有重要作用。调研中,王忠林与彭寿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凯盛集团技术研发及医药材料产业园建设情况,鼓励企业扎根湖北、深耕湖北,在推动产业园项目早日建成达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在鄂投资力度、完善产业布局,打造国内示范、国际一流的产业集聚地,助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彭寿对湖北和武汉疫后重振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凯盛医药材料产业园项目从谋划到开工仅用时一个月,跑出项目落地的“加速度”,是央地协同、携手发展的生动体现。凯盛集团将加速药用玻璃产业布局,在武汉建设医药新材料中部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以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打造中国大健康材料科技创新策源地,助力湖北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

曹广晶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湖北和武汉拥有良好区位优势、科教优势、产业基础、生态禀赋,大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凯盛医药材料产业园项目,对弥补我省医药新材料制造短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凯盛集团聚焦创建一流产业园区,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战略性医药材料产业集聚地。我们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以赴提供最优环境、最优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