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女硕士丢失毕业证难求职,民警连夜排查、清晨蹲守帮其找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21: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通讯员 张祖华 胡俊明

刚刚硕士毕业,正在求职的大学生小金,在地铁上不慎遗失装有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户口本等重要物品的文件袋,急得崩溃大哭。地铁警方连夜排查,几经周折,最终顺利帮她找回失物。

7月27日上午9时,武汉地铁阳逻线谌家矶站民警钱伟接到大学生小金报警称,其乘坐地铁21号线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文件袋遗失,文件袋内有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户口本等重要物品。最重要的是,本科和硕士毕业证及两个学位证书,丢失将无法补办,这对今年毕业正在求职的小金来说,非常重要。

小金一边说,一边焦急地哭了起来。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小金情绪,一边详细询问并梳理小金的行动轨迹。同时,与地铁运营部门取得联系,在地铁全线发布寻物信息。但寻物、排查等工作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民警安抚小金一定会全力寻找,让其先回家等候消息。

由于信息太少,视频追踪遇到困难,后经多方协助,凌晨2时许,通过大量细致比对,民警发现小金的文件袋被一爹爹捡走,并一直追踪至其所居住的小区。但连夜赶到其小区后,民警发现小区视频监控条件并不理想,无法确定爹爹具体楼栋。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决定第二天一早到小区蹲守。

7月29日清晨,民警沈广带领辅警赶到小区蹲守。幸运的是,他们很快就看到出门散步的爹爹。“捡到文件袋后,我也很想找到失主,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办,就交给儿子接着帮我找。”此时,爹爹也向沈广表示自己很焦急。

随后,爹爹的儿子金先生,金先生告诉民警,自己试图通过毕业证上的毕业院校,与学校取得联系,希望能找到失主,可是效果甚微。“我还正在发愁呢,你们就找上了门,真是太好了!”金先生说。

7月29日上午9时,地铁警方从金先生手中取回文件袋,第一时间通知了大学生小金,拿到失而复得的毕业证件,小金为武汉地铁警方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