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陈雨菲胜戴资颖 羽毛球女单夺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陈雨菲胜戴资颖 羽毛球女单夺金

中新社东京8月1日电 (卞立群)在8月1日进行的羽毛球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雨菲以2: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成功拿下金牌。

陈雨菲此役面对的戴资颖是赛会二号种子,两人此前交手多达18次,陈雨菲只胜过3次,但最近4次交手中,陈雨菲3胜1负占据上风。

作为本届东京奥运会女单一号种子选手,陈雨菲近些年成长速度飞快。在3胜戴资颖的2019赛季,她夺得总决赛、全英公开赛等8个冠军,同时也登上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首局上来,双方难解难分,直到17:17后,陈雨菲连得2分才将比分稍稍拉开,以21:18先下一城。

次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6:6平后,陈雨菲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不过,戴资颖持续发力,将比分反超至16:14,一番拉锯战后,戴资颖21:19扳回一城。

决胜局中,陈雨菲开局顺利,一度取得10:3领先。此后戴资颖连续追分,关键时刻陈雨菲顶住压力,以21:18终结比赛。

在铜牌战中,中国选手何冰娇对阵里约奥运会亚军、印度选手辛杜。首局一上来辛杜非常强势,打出一波4:0,此后何冰娇一度6:5反超,但在局中陷入得分荒,辛杜再次领先并将比分差距不断拉大,以21:13先下一城。

次局辛杜继续掌握主动,在比分交替上升的情况下保持领先,21:15再胜一局。何冰娇遗憾无缘铜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