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肖若腾收获个人第三枚奖牌 芦玉菲高低杠第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00: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肖若腾收获个人第三枚奖牌 芦玉菲高低杠第四

中新社东京8月1日电 (记者 岳川)当地时间1日,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展开单项角逐。中国选手肖若腾夺得男子自由操季军,这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中收获的第三枚奖牌。

当日共产生男子自由操、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及女子高低杠共四枚金牌。中国选手肖若腾进入自由操决赛,孙炜入围鞍马决赛,范忆琳、芦玉菲参与高低杠的角逐。

男子自由操决赛中,包括俄罗斯奥委会名将纳戈尔内在内的多人出现失误,整体表现不及资格赛。预赛排名第七的肖若腾以高质量的动作得到14.766分,其中完成分8.566为全场最高。最终肖若腾获得铜牌,以色列选手多尔戈皮亚特和西班牙选手萨帕塔分获该项目冠、亚军。

在诸多单项高手的夹击中收获铜牌,肖若腾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三枚奖牌。

如肖若腾所说,本届奥运会采取“4+2”的报名规则,除参加团体赛的四人外,还允许各队另两名选手角逐单项,这大大提高了各单项竞争的激烈程度。对于主攻全能的肖若腾而言,这块铜牌殊为不易。

带着一银两铜的成绩,肖若腾结束了首次奥运会之旅。肖若腾坦言,他已经发挥出了训练中的水平,甚至是超水平。三次令国旗升起,他为此骄傲;没有能奏响国歌,他有些遗憾。

同样遗憾的还有范忆琳与芦玉菲。世界冠军范忆琳本次仅参加高低杠角逐,决赛中她杠上动作完成出色,但下法没有成功,最终以13.900分排名第七。芦玉菲以14.400分获得第四名,距领奖台仅差0.1分。

此前芦玉菲在团体赛中出现掉械失误,但她今天克服了这一问题。美中不足之处在于,芦玉菲原本计划完成难度6.2分的成套动作,但由于连接断了,导致难度降低0.2分。“如果比赛中再狠一点、自信一点,结果可能会不一样。”芦玉菲说,相比训练水平,她没能在这届奥运会中表现得很好,但无论是自己还是队伍,都没放弃。

男子鞍马决赛中,一直被手腕伤势困扰的孙炜出现掉械失误,但他仍然坚持完赛,最终排名第八。与肖若腾一样,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孙炜也总共完成了19套动作,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

“有一丝机会,我都不愿放弃。能一步一步走到现在,有遗憾,但不后悔。”孙炜说,他会为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而努力。

按照赛程,2日体操项目将产生男子吊环、女子自由操、男子跳马共三枚金牌,中国选手刘洋、尤浩将向吊环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