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奥运水上健儿凯旋抵鄂 在红莲湖基地进行封闭集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中国奥运水上健儿从东京回国来鄂隔离封训。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然)8月1日下午,中国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队从东京凯旋,抵达湖北武汉天河机场,他们将在省水上运动中心红莲湖基地隔离封闭训练28天。“艇中国、筑船奇,欢迎女神凯旋”,前往接机的省水上运动中心工作人员为金牌教练张秀云送上鲜花。

首批抵鄂的国家队成员共47人,包括刚刚带领女子四人双桨组合夺冠的金牌教练张秀云、在男子双人双桨项目夺得中国首枚男子赛艇奥运奖牌的张亮/刘治宇等功勋代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以1金2铜收官,创造了历届奥运会最佳成绩。和往届奥运健儿凯旋不同,此次赛艇队回国没有对外公布具体航班信息,也少了媒体记者和粉丝们接机的热闹。

“低调”是为了疫情防控安全。飞机降落后,所有人员接受体温检测、核酸检测,从专门通道入境。前往接机的省水上运动中心工作人员,按照二级防护标准,全部身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接机大巴停靠在疫情防控红区通道门口,人员从红区出来后,直接登上大巴,前往红莲湖基地。从入境到封闭训练,国家队不与外界接触,确保防疫安全。

在特殊时期,欢迎仪式没有亲切的握手与拥抱,但作为东道主,已经为国家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保障他们的训练和生活。

国家队成员在缓冲区进行防疫检查、核酸检测、卫生消毒后,入住各自房间。打开房门,他们感受到一份小惊喜,在每张床上,都摆放了一束向日葵,寓意是“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在防疫隔离式训练期,所有人均为单人单间,张亮和刘治宇住在5号楼一楼,两人房间紧挨着。张秀云住在二楼,房间有一个小阳台,正好对着网球场,视野开阔,阳光充沛。

从国家队抵达的一刻起,红莲湖基地正式进入封闭管理。省体育局和省水上运动中心制订了严格的防疫隔离式训练期间封闭管理防疫措施,确保训练备战安全和人员安全。此次国家队来鄂训练,鄂州市及华容区也组织多个部门开展交通保障、外围管控、核酸检测、垃圾转运等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8月8日,中国皮划艇静水队完成东京奥运会比赛任务后,将来鄂会合。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