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4306.9万千瓦,湖北电网负荷再创历史纪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10:3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郑一鸣  通讯员 龙群 邵立政 李劲松)近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湖北电网负荷持续走高,继7月14日21时03分湖北电网负荷达到4175.5万千瓦的历史新高后,仅仅过了 18天,8月1日21时03分,湖北电网负荷达到 4306.9万千瓦,比上个月的负荷峰值高出131.4万千瓦,再创历史纪录。

国网荆门供电公司本着“能带不停”的原则,供电职工头顶烈日,在10千伏火山二回开展带电作业,千方百计保障客户用电需求。李翊嘉 汪适文摄

今年以来,湖北第一、二、三产业用电量较快增长,加之近期受降温负荷影响,湖北电网负荷18天内第2次创造历史纪录。

国网宜昌供电公司路灯管理中心职工为胜利四路白龙岗桥兴小区更换新型LED节能路灯,照亮群众回家的最后10米路程。黎巍摄

面对迅猛增长的用电需求,国网湖北电力精心组织电力供应,全面强化调度运行控制,精心开展大负荷期间电网潮流和风险分析,认真开展重点区域、重要设备风险防控,抓好重要设备运行监控,组织开展线路设备特巡维护,有力确保了湖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与此同时,国网湖北电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客户侧安全用电保障。该公司制定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建立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分级负责的保障机制,组织开展迎峰度夏专项用电检查,协助客户落实应急保障措施,切实履行好“检查、告知、备案、服务”四到位职责,全力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