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洪水无情,童心有爱,武汉升官渡社区开展系列活动为河南助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10:4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8月1日讯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危难关头,有人挺身而出,冒雨守护;有人汇聚微光,风雨同行。在暑假,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升官渡社区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河南助力。

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

7月28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升官渡社区组织辖区15名青少年,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社区志愿者张璟,通过分析此次河南暴雨的真实案例,向家长和孩子们就如何防溺水、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急救、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张璟还提醒家长们,不要带孩子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让孩子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地带玩耍,希望各位家长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增强家长关注孩子、保护孩子安全的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致敬最美逆行者,描绘英雄模样

“我觉得消防员是最美逆行者,他们第一时间冲到前线救助那些即将被淹没的人们。”“解放军是最美逆行者,他们的手脚都泡破了,还不肯退缩。”“还有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明知道郑州危险,他们还争分夺秒拖着物资前往灾区,将救援物资送到了最需要的人们手中。”都市尚巢会议室里,孩子们七嘴八舌,讨论着他们心中的最美逆行者。

孩子们在志愿者徐羽萌的带领下,精心描绘着他们心中的英雄。时间在笔尖悄然流淌,地铁里救人的实习医生、乘风破浪的消防员、忙着搬运物资的志愿者、冲向洪水救援的平凡大叔、抢修电缆的电力工人……

孩子们将自己对英雄的敬意都变成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在画卷上一一呈现。他们用线条勾勒出最美逆行者的光辉形象,用温暖的色彩表达对英雄们的无限敬意,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感恩逆行者的无私与大爱。

洪水无情人有情,爱心捐款暖人心

“武汉人民有难时,河南同胞伸出援助之手,如今河南有难,我们义不容辞!”党员聂芳林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升官渡社区党委向全体党员群众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向河南灾区人民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7月28日上午,在小小志愿者的宣传下,爱心捐赠现场党员群众络绎不绝,有退休的老党员、有买菜回来的阿姨、也有闻讯从单位赶来的下沉党员,他们都竭尽所能,献出一份爱心。除了线下捐款,微信群里也有许多党员用转账和红包的形式捐款,支部书记代收后帮忙投进捐款箱内,大家纷纷响应,200元、100元……一笔笔捐款表达着武汉人民对河南人民的心意。

此次捐款,共有46名党员参与,共捐款4780元。接下来,社区会将所有款项转到河南省慈善总会的账户中。

大水无情人有情,武汉人民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武汉的人,我们风雨同舟,携手同行!

(通讯员屈晓毓)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