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州召开2021年度“1+1”志愿者派遣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10:45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通讯员 陈俏丽

近日,2021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欢迎暨派遣会在贵州省司法厅召开。会议宣读了贵州省司法厅关于聘任2021—2022年度“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律师志愿者决定,并向15名志愿者律师颁发聘书。服务地司法局代表和律师志愿者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与会志愿者律师还进行了庄严宣誓。

据了解,“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开展12年来,贵州省司法厅持续推进行动,先后派遣159人次志愿者律师和服务地大学生志愿者,在瓮安、务川、惠水、沿河、望谟等40余个律师资源不足的县开展法律援助服务。2020年,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6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减贫人数、易地扶贫搬迁人数为全国之最。

会议要求,省司法厅公法处、律师处、省律师协会、服务地司法局要为律师志愿者提供优质管理服务,为律师志愿者发挥作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积极进行宣传报道;要主动了解关心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及时协调解决困难;要及时收集律师志愿者反馈的基层法治建设意见建议。服务地司法局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律师志愿者服务情况,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将律师志愿者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帮手;要主动争取、加强协调,确保法律援助工作经费保障到位。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