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江岸区东方社区退役军人过不一样的“八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10:4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8月1日讯 “今年的“八一”我们过了一个不样的节日,让我们终生难忘。”这是8月1日江岸区后湖街东方社区李宏说的一句心里话。

东方社区副书记彭玲介绍,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回归人民、回报人民,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最可爱的人。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尊崇军人成为全社会的风尚十分重要。

在八一节前夕,东方社区开展了“重拾美好韶华,永葆军人本色,共话八一情怀”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活动。为让退伍军人们重温戎装岁月,重拾美好往事。社区开展为20多名50年军龄以上的老军人拍纪念照活动,他们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有的参加过自卫反击战,有的戍边几十载,他们默默奉献,保家卫国。此次重拍戎装照活动激发了老兵们的爱国情怀,他们高兴地带上自己珍藏多年的军功章,来到社区参加拍摄活动。拍摄过程中,老兵们一个个精神抖擞,互相帮忙整理军容风貌,戴好军功章。虽然已经是古稀或是耄耋之年,但是大家挺拔的军姿,自豪的精气神,仿佛又回到了军营。纪念照的相框里,一张是50年的黑白照,一张是日前拍摄的彩色军装纪念照。

微信图片_20210802081348

月1日上午,东方社区彭玲副书记带领工作人员及下沉党员联合戎创营地服务中心拿着制作好纪念照送到他们家中,让老军人们激动万分。

战斗英雄王汉告诉记者,看到这张纪念照,让我再次想起一起战斗的战友,为了祖国的国泰民安、繁荣富强,我们英勇奋战、不惜牺牲。如今,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谢社区还记得我们,我们还会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为社区积极发光发热。”王汉激动地说。

退役军人李宏说,这样的活动更加增强了我们退役军人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更加激励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不褪色。“虽然我已经过了古稀之年,但是我还会为社区治理与服务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李宏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