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变“坐堂待诊”为“送法上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10:44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 法治日报通讯员 徐永杰

“听说安徽律协会长进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我就想问问婚姻家事方面的问题。”7月9日上午8点多钟,安徽省合肥市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居民徐大姐得知消息后,赶紧带着厚厚的材料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寻求专业解答。

徐大姐还是慢了一步,此时位于中心大厅的法律咨询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队。队伍的最前头,安徽省律师协会会长宋世俊被三三两两的群众围住,有的拿着材料向宋世俊倾诉自己的烦恼,有的拎着布袋在一旁观看,有的侧耳倾听宋世俊的解答,时不时插句话,一堂以案说法的生动普法课堂悄然开讲。

这次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是安徽律师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月活动的缩影。《法治日报》记者从安徽省律师协会了解到,此次主题月活动以解决群众法律需求为落脚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律服务方式为切入点,由安徽省律协常务理事、各市(省直管县)律师协会集中开展志愿法律服务活动、“微心愿”活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努力推动法治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

合肥市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组织委员,向瑶海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醉酒驾驶刑责分析及其犯罪心理研究”集中教育;铜陵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律所进企业、进工地,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池州市律师协会理事来到乡村,帮助村委会审查山场承包合同以及村民之间的房屋转让协议……

目前,安徽全省各地已经开始行动,纷纷在提升直达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上出实招、下实功,变“坐堂待诊”为“送法上门”,推动为民服务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