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山丹: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10:52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山丹: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山丹县大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及时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赢得民心民意。

道路改造升级 提升出行质量

前不久,山丹县红寺湖路建成通车,附近商户和居民喜上眉梢。“以前我们去老城区送货进货都不方便,得绕路走,现在路通了,也宽敞了,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山丹县农贸市场商户张美玲激动地说。

祁连西路是进出山丹县城的主路段,道路车流量大,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严重影响群众出行。2019年,山丹县启动实施祁连西路改造提升工程,通过对沿线园林绿化、景观建设、违章建筑、周边环境的集中整治以及沿路村居风貌改造,不仅提升县城出入口的便利性和美观度,还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山丹县针对城市道路痛点堵点量身定制方案,实施城市更新“十大专项行动”,投资1600多万元,打通了老军路、红寺湖路2条“断头路”,改造了隍庙街、胜利街2条破损路。4条道路升级改造后,城市“颜值”大大提升,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改善生活环境 提高城市颜值

“晚饭过后,在城市中心绿地公园散散步、跳跳舞、听听曲儿……”说起家门口新建成的城市中心绿地公园,家住山丹县安居小区的周爱云十分满意。

县政府办公地点搬迁后,山丹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在原址上建成开放式绿地公园,让群众“开窗见绿,出门进园”。

为解决好农村危旧房拆除户、腾退复垦农户的住房问题,加快城镇化进程,提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质量,山丹县在城郊规划建设永宁新村,将其建设成生态宜居村庄示范点。同时,开展郇庄村、双桥村等1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同步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和产业园区,引导祁连山沿山区及“空心村”群众搬迁集居,不断提升人居环境。

截至目前,山丹共开工建设生态宜居房468套、公租房114套,其中主体完工252套;新改建农村卫生户厕1万余座,拆除农村空置房5043户,累计创建“清洁村庄”75个,占全县村庄总数的67.57%。

做活“水文章”打造富民产业

盛夏,陈户镇寺沟村蔬菜基地的高原夏菜陆续进入采摘期,村民正忙着采摘蔬菜,一派繁忙景象。

陈户镇把发展高原夏菜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来抓,引进芦笋、西蓝花、西芹等优势品种,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种植基地由规模化建设向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方向转变。

近年来,山丹县立足沿山冷凉和干旱特点,坚持以水定产业、以水调结构,积极扩大种植耐旱、节水、易于机械化生产的大宗农作物,重点发展壮大马铃薯、油菜、优质牧草、中药材、食用菌、肉羊肉牛“六个区域特色产业”。

同时,当地还大力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兴建山丹县现代肉羊融合发展产业园,建成戈壁农业1.2万亩,培育陈户镇寺沟村高原夏菜、大马营镇花寨村食用菌、老军乡孙庄村中药材等产业示范基地15个,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66.16万亩,特色作物种植面积达到21.94万亩,牛羊饲养量达到97.5万头(只),特色产业夯实了经济发展基础。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胡秉珍 钱大伟 范春建

责任编辑: 刘欣瑜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