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洪山区暂停线下培训及军训、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16:5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柯称

通讯员 杨敏

当前,南京、郑州、张家界等疫情爆发点的传播风险还在持续,变异毒株传播性极强,防疫形势异常严峻、复杂。8月2日,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向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发出《疫情防控重要提示》。提示要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即日起不要离汉,以在汉休假为主;在外学生应尽早返汉;认真组织好将于8月中上旬启动的12-15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等。

提示中特别要求:即日起区内所有学校的军训、研学活动一律暂停,其他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即日起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重要提示》全文如下:

疫情防控重要提示(一)

全区各中小学(含职校、特校、子附校、民办学校)、幼儿园(含民办)、校外培训机构、机关、二级单位:

当前,南京、郑州、张家界等疫情爆发点的传播风险还在持续,变异毒株传播性极强,防疫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的压力一刻也不能放松。为让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暑假,确保新学年、新学期正常开学,结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特向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提示如下:

一、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强化风险意识和防控措施,切实增强责任之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坚决堵住疫情防控中的短板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二、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即日起不要离汉,以在汉休假为主。系统内在汉的机关(二级单位)干部、学校校级干部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已经在外的师生员工要调整行程尽快返汉,一定要避开中高风险区域,特别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切记做好个人防护。

三、为留出隔离观察时间以确保新学期开学人员能全部到位,目前在武汉市外的教职员工、高中毕业年级和初中学生应在8月5日前返汉,其余年级学生应在8月10日前返汉。

四、严格中高风险区人员动态管控措施。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中高风险区排查要求,严格排查标准,加大排查力度,加快排查进度,及时向区教育局防输入工作专班上报排查结果,并将防疫政策传达到位。做好外出师生员工的统计上报、跟踪管理、健康监测工作。从中高风险区返汉的师生和教职员工,要积极配合省、市、区相关防控措施,按照防疫要求在“场(机场)站(火车站、汽车客运站)”主动申报、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告,进行集中隔离观察。非中高风险区返汉的师生员工,返汉后要自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任何异常必须第一时间向学校班主任和所在单位报告。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须不聚集,出门全程佩戴口罩。回汉人员应主动做核酸检测,未经学校(单位)同意,不得擅自返校(单位)。

五、初中、小学毕业年级的学校要准备好预案,认真组织好将于8月中上旬启动的12-15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学校(园)、机关、二级单位教职员工开展疫苗应接未接人员“清零行动”。动员家长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共同守护校园安全防线。

六、继续加强校园封闭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所有进入校园人员的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码(健康码)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必验、口罩必戴。各单位食堂工作人员、保安等后勤服务人员必须有疫苗接种证明、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进入校园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有基建项目的学校(园)要安排值守,要在房仪站指导下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管理,所有进入工地的人员必须有疫苗接种证明、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杜绝无序流动,从中高风险区域来汉的施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施工。

七、各学校要继续加强对学生的体温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常规消毒等管理制度,及时盘点、补充防疫物资,保证所有防疫物资在保质期内,并能正常使用。

八、学校要同步加强对师生、家长的宣传教育力度,确保疫情各类信息畅通,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引导师生和家长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一米线、持码出行”。

九、即日起区内所有学校的军训、研学活动一律暂停,其他活动采取线上方式。

十、即日起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在此期间,如有违反规定继续开展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及培训的将严肃查处。

十一、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防疫政策,严守防疫要求,抓紧、抓严、抓实防疫细节。对执行防疫政策不实、履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洪山区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2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