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南京建邺加强医疗废物应急处置 全流程医疗不落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20:40 来源: 新华网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建邺区紧急组建疫情防控环境处置保障组,按照一统一扩两组四调度“1124”工作法,统一调度全区医废收运,扩建医废贮存点。同时,组建应急转运和专业消杀队伍,规范核酸采样点、医疗卫生机构、隔离点、封控点医废收运全流程,做到全区医废收运有序规范、安全防控措施到位,全流程医疗不落地。

据悉,目前,全区医疗废物日均约10.2吨,其中医疗机构4.6吨,隔离点和封控点约5.6吨,已做到日常日清。

从区疫情防控环境处置保障组获悉,由建邺区生态环境局牵头做好医废处置部门统一调度,建邺区环保部门面上抓统筹,积极与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对接,协调汇和公司做好全区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在引导2辆专用车辆,联合区应急运输队伍保障全区隔离点医废处置的同时,协调汇和公司及时增派大型转运车开展库存清运,确保医废按规范和要求联合区应急运输队伍,日产日清合力保障医废收运工作。

另外,建邺区扩建了医废集中暂存点。在雨润大街地块新建20个集装箱,占地约360平米,贮存量达20吨。同时,在滨湖、江心洲等3家医疗卫生服务中心扩容医废贮存点40平米,贮存量达0.9吨.

为增设医废收运能力,成立应急收运队伍,建邺区城管水务集团组建20辆车、40人的工作班组,专门保障全区隔离酒店、封控点、核酸检测点的医废收运,汇和公司统一组织运输人员业务培训。同时,成立消杀队伍,建邺区疫情防控医疗疾控组强化消杀力量,由卫健部门统一培训,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其中20人在区隔离点做好医废全流程应急保障。

在医废收运的过程中,建邺区通过抓住核酸检测点(含流动核酸检测点)、医疗卫生机构、隔离点、封控点四个关键点,采取“直收直运”和“统筹转运”相结合的模式,落实落细转运各环节。

据悉,这其中的医疗卫生机构由汇和公司“直收直运”,根据医废产量,排定运输线路,优先保障日产量较大的点位,分散点位统筹调度,高效转运。核酸检测点和封控点由区应急队伍保障,落实前端医废收集转运,医废统一转运到雨润大街集中暂存点,交由汇和公司转运处置。隔离点由环保生态环境部门统一调度,汇和公司联合区应急队伍分别落实隔离点医废收运,共同发力,确保全区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江天潇 唐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