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河南省卫健委回应“百名肾透析患者求助”:已协调处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21: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万军

8月2日早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郑州六院)的一名肾透析患者通过网络求助称,百余名需要定期接受肾透析治疗的患者现在进不去医院,其他医院又不接收,他们面临两难。极目新闻记者向河南省卫健委了解得知,他们已收到求助,正在协调郑州市卫健部门处理此事。当日下午,求助者称,患者已经可以进入郑州六院接受透析。

8月2日3时许,微博网友“帘卷黄花瘦”发帖称,郑州六院被封闭,在该院接受治疗的100余名透析患者面临生命危险。每周3次的透析是这些患者的基本生命保障,但他们现在进不去郑州六院,而其它医院不敢接收。很多患者已经3、4天没透析了,再耽误下去,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希望相关部门或医院,能够救救这些患者。

不久,该网友再次发帖称,郑州六院彻底去不了,医院让患者自己想办法联系其他医院透析室。而其他医院一听是六院的病人,不敢接收。有的患者现在不敢吃饭,怕增加体重。如果没有医院收治,这些人只能活活憋死。本该今天去透析的她,现在被隔离在家,出不去门。

8月2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多次拨打郑州市卫健委值班电话及郑州六医院宣传部门电话,电话无人接听。

8月2日上午11时许,河南省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已经接到郑州六院肾透析患者的求助。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属于特殊情况,但无论情况怎么样,郑州市卫健部门和郑州六院有责任有义务来帮这些病人解决问题。他们一直在和郑州市卫健部门联系沟通此事。

8月2日14时28分,“帘卷黄花瘦”回复网友称,肾透析患者现在可以进郑州六院接受透析了,透析完后再进行隔离。她现在出不了门,正在等社区的联系,如果能出门,应该可以到郑州六院接受透析。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