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首批农业人财物抵达河南周口 帮助当地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21: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胜、周口日报记者候国防)7月31日,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捐赠的农机设备和农业生产物资顺利运抵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帮助当地灾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7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发起倡议,援助河南灾后农业恢复生产,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响应。31日,由黄冈、荆门、武穴三地捐赠的首批价值100多万元的农机设备抵达扶沟县。

“河南受灾,作为一衣带水的邻居,我们应挺身而出,帮助灾区共渡难关。”省农业农村厅援豫工作队负责人孙强说。

据了解,由武穴市农业农村局派遣的5名技术人员携带8台抽水设备,已于31日上午在扶沟县曹里乡进行农田排涝作业。当晚,由襄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的9名飞防人员携带6架无人机和2万亩农田用量的除虫剂也已到达扶沟,协助当地开展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的飞防作业。与此同时,其他地市支援的农业物资和技术人员也陆续抵达,以协助周口市推进灾后重建。

8月1日,周口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称,湖北农人冒着酷暑、千里迢迢,带着资金、装备、技术和技术人员,驰援周口,有效激励了当地群众战胜洪涝灾害的信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