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驾培计时培训开始实施,8月1日后新增学员学车费用涨幅近1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21: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永进

实习生 敖颖婷

7月30日,湖北省武汉市交通局发布公告,将正式实施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工作,学员培训学时记录将纳入交通运输部门监管平台,并与公安部门考试监管平台对接,作为驾照报考的主要依据。

8月2日,极目新闻记者陪同湖北省武汉市交通局、洪山城管局交通大队等执法队员一起,对洪山区各大驾校进行了走访。并了解到,新的计时培训开始后,学员学车将更扎实全面,但学费也将从目前主流的3500元涨至6000元左右。

新的驾培规则让学员学习更扎实

8月2日上午,记者在武汉绅宝驾校白沙洲校区看到,新的计时终端设备和软件系统已经安装到车内的后视镜上,上面除了能够登录教练的信息外,还可以登录学员信息,学员需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登录,并不定时的拍照,防止放空记录的行为发生。

以C类驾照为例,C1和C2驾照学员必须完成交通运输部《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规定的62个学时,其中理论学时22个,实际操作学时40个。只有在完成各阶段学时之后,交通运输部门才把学员信息传送给公安部门,而公安部门只有收到学员信息,才同意该学员预约考试。

记者陪同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第七大队位于洪山的一所驾校内,看到有一台教练车未登记牌照。该队负责人尹胜利告诉记者,新的驾培计时系统能够让学员更好的完成驾驶技术的学习,对教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全程陪伴,通过这种技术手段,可以杜绝教练“吃拿卡要”的行为发生,不负责任的教练也会没有市场。

他表示,湖北省武汉市交通部门已从8月1日起,全面加强对不合规的小训练场整治力度,查处驾校使用不合规的小训练场开展培训的行为。

新规后报名费将涨至6000元

“7月31日以前报名的话3500元可以拿到驾照,如果是新政执行后,最终的交费会涨至6000元。”湖北省武汉市绅宝驾校副校长罗国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据了解,目前具备计时培训条件和达标训练场的驾校有96家,新规要求驾校训练场面积不得低于1万平方米,教练车至少要达到20辆。场内必须建1000米的城市模拟道路,涵盖十字路口、红绿灯、人行道等,同时配套培训教室、学员休息室、绿化带等。对不具备计时培训条件和不达标训练场的驾校,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部门已停止新学员招生和考试受理业务。

而关于价格问题,罗国栋告诉记者,实行计时培训后,培训更加规范,无论是教练员费用还是驾校车辆的油费和损耗都有所增加,目前报名实施的收取1000元报名费,后面随着训练科目的增加,逐项收费,预计总体费用在6000元以内。

价格近乎翻倍的增加,极目新闻了解到,目前各大驾校新政后尚无新学员报名培训。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